安北网-安徽人在北京

 找回密码
 新乡友加入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77|回复: 19

毫无技术的技术贴:下厨房之玉米汁

[复制链接]

68

主题

1185

帖子

3804

积分

副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安北币
24
好友
20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居住地
北京市
注册时间
2012-5-29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精华之王贵宾终身成就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眼下又到了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新鲜的大玉米棒子只要两块钱一个,对于爱吃玉米的小伙伴们来说赶紧囤点才是居家过日子的必备良方呀。
    习惯了下班买上两三根玉米回来煮了啃玉米棒的的我,即使再爱吃也不能每天都啃玉米棒子是吧?于是想起来在饭店经常点的玉米汁,一打要68呀,为啥不自己尝试着做呢。黄色的玉米,有补脾的功效,不仅能减肥,还能防癌抗癌、降血压降血脂、增加记忆力、抗衰老……(说了这么多你到底做还是不做呀)下面就是图解教程啦

需要的材料:甜玉米两根,白糖适量(甜玉米本身就很甜,不喜欢太甜的可以不加),纯牛奶(保证玉米汁有浓浓的奶香味)

1、先从市场买回新鲜的玉米棒子,然后从棒子上取出玉米粒
​想要玉米颗粒完整又不碎,尝试拿个调羹从中间把玉米一分两半,然后从边缘开始你就可以很轻松的一大排一大排的掰下玉米粒。

2、我做的一打玉米汁用了两根甜玉米棒,把取下来的玉米粒过水洗净后加入清水在锅内大火煮沸后小火煮十分钟左右

3、煮熟后稍稍放凉一点,将玉米粒和汤放入搅拌机或(料理机),搅成茸状。一次装不下可以分成两到三次

4、将打好的玉米茸过筛,用勺子按压漏网中的玉米茸,使玉米汁尽量多的过滤出来。这样可以保证口感,其实要从营养的角度考虑可以不过滤

5、 最后在玉米汁里加入白糖,纯牛奶搅匀即可。


QQ图片20140706125314.jpg


    有些步骤忘了拍图,基本的都在这,自己做的玉米汁就是纯粹玉米做出来,没有添加剂,有很重的玉米香味,关键是比在饭店买的实惠很多。喜欢吃玉米的小伙伴,快点动起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主题

4421

帖子

1万

积分

荣誉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安北币
5
好友
14
注册时间
2010-9-25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更新员勋章四周岁纪念勋章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6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送一杯来

19

主题

573

帖子

9605

积分

禁止发言

丫头

安北币
0
好友
53
性别
注册时间
2007-9-17
发表于 2014-7-6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抗衰老
扫地只不过是我地表面工作,我真正地身份是一位研究僧

129

主题

776

帖子

1483

积分

小学生

Rank: 2

安北币
5
好友
4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宿州市
居住地
北京市 门头沟区
注册时间
2011-8-28
发表于 2014-7-6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127

主题

1214

帖子

1万

积分

大学生

我是气包

Rank: 6Rank: 6

安北币
8
好友
24
性别
出生地
安徽 贵池
居住地
北京 顺义
注册时间
2008-8-22
发表于 2014-7-6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甜

46

主题

3168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安北币
17
好友
36
注册时间
2007-12-14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贵宾功勋元老终身成就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不错,超喜欢
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定能给自己最大的惊喜。艳羡别人的代价就是失去自己。别人有的你可能没有,你有的别人也未必有。欣赏自己,善待自己,经营好自己,总有一天你会闪射出耀眼的光芒。

132

主题

678

帖子

1376

积分

小学生

Rank: 2

安北币
11
好友
1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马鞍山市
居住地
北京市 崇文区
注册时间
2011-11-25
发表于 2014-7-7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心之人

4

主题

478

帖子

1121

积分

荣誉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安北币
1
好友
35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阜阳市 临泉县
居住地
北京市 朝阳区 劲松街道
注册时间
2012-12-27
发表于 2014-7-7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饭馆,超喜欢的饮料噢 !!!

220

主题

3635

帖子

1万

积分

总版主

Rank: 8Rank: 8

安北币
36
好友
193
性别
出生地
安徽 安庆
居住地
北京 丰台
注册时间
2011-2-23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四周岁纪念勋章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7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二给我来一杯
成功来自于不断的自我挑战困难,成功来自于不断完善自我人格魅力

179

主题

4796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傲雪凝霜天下寒

Rank: 7Rank: 7Rank: 7

安北币
35
好友
27
注册时间
2011-2-28
发表于 2014-7-7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去你家做客
举头望明月,低头上安北
仰天大笑出门去,回来继续上安北
闺中少妇不知愁,一天到晚上安北
病中垂死惊坐起,今天还没上安北
后宫佳丽三千人,楼主就爱上安北
寻寻觅觅,那人却在上安北
生当作人杰,死也上安北

67

主题

624

帖子

6459

积分

幼儿园

Rank: 1

安北币
26
好友
37
性别
出生地
安徽
居住地
北京
注册时间
2010-12-16
发表于 2014-7-8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238

主题

1150

帖子

7009

积分

高中生

Rank: 4

安北币
20
好友
21
注册时间
2008-7-28
发表于 2014-7-10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2

主题

658

帖子

3035

积分

中学生

Rank: 3Rank: 3

安北币
2
好友
108
性别
注册时间
2010-4-21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1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319

主题

1223

帖子

2940

积分

中学生

Rank: 3Rank: 3

安北币
24
好友
3
性别
注册时间
2011-4-7
发表于 2014-7-18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不错

142

主题

1122

帖子

1万

积分

荣誉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安北币
24
好友
76
居住地
北京市 昌平区
注册时间
2011-9-12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四周岁纪念勋章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2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有才

32

主题

1550

帖子

6958

积分

高中生

地主

Rank: 4

安北币
3
好友
183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马鞍山市
注册时间
2010-8-5

最佳新人木兰之花四周岁纪念勋章安北网六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25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做点聚会带来大家品尝

113

主题

1438

帖子

7007

积分

高中生

Rank: 4

安北币
18
好友
51
注册时间
2011-4-10

最佳新人四周岁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4-7-28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喝

347

主题

3510

帖子

3万

积分

硕士生

Rank: 7Rank: 7Rank: 7

安北币
16
好友
214
性别
出生地
安徽 蚌埠
居住地
北京 东城
注册时间
2008-1-10
发表于 2014-7-29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才

8

主题

78

帖子

279

积分

幼儿园

Rank: 1

安北币
2
好友
0
性别
保密
出生地
安徽省 合肥市
居住地
北京市
注册时间
2014-7-26
发表于 2014-7-29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做饭的女孩子值得表扬。

0

主题

5

帖子

159

积分

幼儿园

Rank: 1

安北币
0
好友
0
性别
出生地
安徽省 巢湖市 庐江县 金牛镇
居住地
北京市 丰台区 花乡乡
注册时间
2012-11-14
发表于 2016-1-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饭馆,超喜欢的饮料噢 !!!
www.135fa.com|www.xtxiu.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新乡友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欢迎关注古井贡酒微信平台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